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

職場有公平公義嗎

職場沒有公平公義可言,有的只是計算。誰的「價值」大,誰就能夠生存及獲取更多的資源。妄想在職場上爭取公平公義?其實與椽木求魚無分別。

朋友因性格關係在公司受到很多同事的排擠,和直屬上司的關係也很差,工作上得不到支持之餘,也得不到上司的信任。朋友想找大老闆投訴,希望爭取公平對待。我很想和他說上述的話,但最後都沒有開口。不開口是因為不想將這個事實告訴他,令他傷心。同時也很驚訝,為什麼朋友工作了那麼多年仍不知道這個現實。

&&&&&&&&

11 則留言:

黑人 說...

當局者迷
講出來誰都知,自己是當事人上了心就不會望得清楚

Alan 說...

所以有些人適合打工, 有些人適合做老闆...我自己都不太適合打工的...

說...

不單在職場,在社會中也如是。凡要接觸同事他人的場合,性格太強烈,我行我素的人都會蝕底的,有時都要適當去妥協。可能你朋友是這類人,所以遇到這情況會更加唔忿氣,惡化循環下去。

C.M. 說...

咁就要問下,個人性格如果對其他人有「負面」影響,咁又算唔算對其他人「不公平」在先?

(唉,一般黎講,我地遇到呢類員工,除左了解事件經過之外,都係叫員工睇番自己有冇咩「原罪」先勒)

吾話你知 說...

有人的地方,就會有不公平.

因為公平在人看來,只是自私的,只會是某個人眼人以為的公平,但同樣的一件事,在其他人看來是不公平.

神来之笔 說...

了解了这一点之后, 自己也不对任何公司抱有任何期望. 老板和员工只不过是技术和金钱的交易而已. 合则来, 不合则去.

hkeric 說...

What is fair? How is fair?

K 說...

只怪您的朋友太傻太天真了!

或者他/她未試過在職場上的腥風血雨, 又或者係真係諗住自己返工就係返工, 無諗過會同其他同事或者上司合作。

職場世界永不會存在公平公義----除非您是手握財政和管理實權的老闆。

都係走為上著囉!

C.M. 說...

如果說職場無公平公義,或者認為只是技術和金錢交易,是否未免看經濟社會和牟利企業看得太狹義太悲觀呢?

hkeric 說...

或者可以講,無絕對公平,無絕對唔公平.

bittermelon 說...

或者我再補充一下自己的看法,職場是否完全沒有公平公義呢,我認為不是,至少我碰到過一兩個僱主在賺錢之餘也會真心為員工著想,真心為當地做點事的. 可是,企業的目的最終是賺錢,當有東西和這個目的出現衝突時,僱主還是將賺錢放在首位.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