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

香港地搵食真艱難

香港搵食真的很艱難,早前寫了一篇《需要耐心等待的消夜》,提及了吃上好的腸粉要等待兩個鐘,而這一次想吃酒店水準但旺角價錢的點心,而且還要是米芝蓮一星級的,則要等待四五個鐘,我說的就是旺角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

此店未獲得米芝蓮一星級的榮譽前,其實我已經很想試的了,但每次看到店舖門前的那一群人,我都速速離開。就在某日的下午四時左右路經該處附近,離遠看見店前等候的人不多,攞了籌後發覺我們只需輪候七十枱左右,內子和我便抱著一試的心態等待。可能是米芝蓮的關係吧,除了香港人以外,也有很多遊客在等候,有歐洲來的,內地來的,及亞洲來的。大家都在閒天,看書刊,或者呆呆地站著來打發時間。負責派籌的服務員其實已經「勸導」過我們,說我們可以先逛街,一小時後致電店舖問問輪到什麼籌號,但當時我們以為七十枱很快便過,豈料由四時等到五時,五時又等到六時,六時又等到七時,最終在七時許才能入座。

我們點了很多點心,酥皮焗叉燒包、黃沙豬潤腸、蝦餃、燒賣、牛肉球、蘿蔔糕,最出名的我們都幾乎全點了,兩人八個點心連茶錢都只是104元,而且點心的質素是五星酒店級,難怪那麼多人來等候了。


聽說這家店將會搬到一個較大的地方營業,希望到時不需要久等吧。另外,他們正在找人以特許經營的方式擴充業務,在其宣傳單張說希望想將中國點心發揚光大,但我則認為比較困難。點心要做得出色,師傅的手藝和態度是很重要的,如果像快餐連鎖店般來製造點心,質素就不會好到那裡了。這家店現在多人捧場,為的就是兩位師傅的手藝,除非能多請幾位好師傅,否則日後就算開了分店也是徒然。

&&&&&&&&

4 則留言:

肥貓 說...

melon兄,

OMG! 由四時等到七時!!!!

如果食物是好吃也值得吧?!

bittermelon 說...

這家的食物的確時很好吃,我一定會再幫襯的.

若缺齋老人 說...

唔少擴充食肆的通病,搵到就擴、擴左就差。

匿名 說...

有無外賣

Faithtrust100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