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

難忍怒火

港人在菲律賓被脅持及被殺事件的死因聆訊開審,在聆訊過程中,我們得知菲律賓當局由當時營救人質,照顧生還者,以至事後的法證,驗屍,善後等等,都顯出菲律賓人的獨特民族性-得過且過。

我並不想歧視菲律賓人,但每次想到他們因這種性格而令數名香港人無端遇難,就禁不住心中的怒火。

有人可能會說,不論甚麼人種,總會有人是這樣的。我同意,但是在菲律賓,抱住苟且偷安的人比勤奮的多很多。在我認識的菲律賓舊同事及遇到過的菲律賓人當中,十位就有七八位是這樣。

有人可能說我的Population不能作準,好的,那麼就看回人質事件吧!除了那位當地導遊外,事發當日的談判專家、神鎗手、警察總長、馬尼拉市長,只要其中一位稍為上心一下,那幾位可憐的港人就可能不用無辜地死去。又再看看事後,在場的醫護人員、警察、法醫,以及菲國總統,出了這麼大的事(當然,在他們眼中可能只是小事),做事也只是馬馬虎虎,就足以證明,得過且過的菲律賓人不是少數。就以領隊謝廷駿為例,只要當時能獲得適當的急救,他就可能不用死!

一個這樣的國家,上下國民都是馬虎了事的,還能有甚麼希望?

再者,當初菲律賓政府承諾和配合死因庭的聆訊,可是呢?多位被傳召的證人不許來港,好了,特意到當地安排證人出席視像聆訊,本來承諾作供的證人又突然臨時不來,處處都顯得菲律賓政府輕視香港。

一向覺得,我們不應因菲律賓政府的無能和無禮,而抵制菲律賓傭工來港就業,當如今我也不得不認為,港府應此作為手段,向菲律賓政府還要顏色!

&&&&&&&&

5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抵制菲律賓傭工?????
香港的富貴戶肯唔肯先,
賓賓$3000多元一個月,
好洗好用,
香港的富貴戶會唔會咁有血性先?
我不是富貴戶,
果班要請賓賓既富貴未必會個個贊成(除非印印可以完全代替賓賓就另計)。

匿名 說...

再者,事件發生左,不幸既結局令港人憤怒。
港人要憤怒到幾時呢!
有時,我作為旁觀的,
惟有當這是一場交通意外,
反而個心好過D。
我不是說風涼話,
是想為這件事找一個出口,
見到謝媽媽事隔半年,
仍然傷心不已,
真是見者心酸。
我爸自然過世,
我都要事隔三四年才能放得抵......
希望死者家人不要像我那樣......
唉......

若缺齋老人 說...

這是寫於事件前,瓜大人有興趣可以去菲律賓旅客下,保證令你大開眼界:

http://dodderer.blogspot.com/2009/03/bachelor-degree.html

Quality Alchemist 說...

我公司的菲律賓工程師是很專業, 他有菲律賓專業工程師的資格(等於香港工程師學會的資格),做事認真(我審核過他的工作). 但有這樣資格的工程師又不在菲律賓發展.

naruto 說...

叻嘅都出外發展,無用嘅就打政府工

呢個國家無得救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