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

無了期的等待

不論公事私事,我都是一個心急人,一旦想好了就會義無反顧地去做去衝。最怕是無了期的等待,特別是沒有告訴我進度的,我會「囉囉攣」,食不好時又睡不安。為了要自己好過一點,我會不時催促人家,完成與否往往不是重點,最重要是至少告訴我進度如何,例如完成了多少、能否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、有沒有遇到重要的問題等等。我知道這樣做不太受歡迎,但沒有辦法,我實在不能忍受無了期的等待。

就此向受過我催促的人說不好意思,可是我仍然會繼續催逼你們的,嘻嘻。

&&&&&&&&

3 則留言:

肥貓 說...

我做事也是很心急, 想用最短的時間完成工作, 所以如果工作涉及多個parties, 我總是做了 "催促" 的角色.

Ebenezer 說...

心急最怕遇著軟皮蛇,好易會死:(

阿力 說...

每項工作,我都會告訴員工一個時間表,例如:什麼時候要完成實地工作、什麼時候提供草擬報告、什麼時候需要完成報告。

若信譽好的員工,則不需理會他,限期前自然會完成。若信譽較差,則會在限期前數天,和他討論,掌握進度。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